番茄去皮

Yes,I Do.

     @Flugelhorn   我也爱您。

 

    那什么,决定不看文卸载老福特的暂离计划满打满算坚持了不到三天……(笑哭)这期间内心有多煎熬、多委屈,到了这一刻也已经全部释然。我回来啦,不喜欢的东西还是会出现在眼前,奇怪的人也还是会到处说奇怪的话惹人不愉快,又能怎样?我在这里,哪儿也不去,怀里最珍视的东西仍然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因为四号那天偶然间看到了一张评论截图,那个人指责完作者写凌赵,又炒冷饭指责作者此前的凌李,我一下子猜到被攻击的可能是短号老师,我就坐不住了。考虑到某个绝不把老福特安装回来的约定,折衷选择打开网页版lofter的我其实也是很矫情很机智了……

    心神不定地点开主页,第一个跃入眼帘的竟然是系统通知……

  

  

    天啊……居然是写给我的……

    对于一个普通的读者来讲,这真的是最大的惊喜了,心扑通扑通狂跳,不敢相信。但是看了评论,满脸黑人问号。我想暂时告别、冷静一下,就是因为内心不够强大啊,有多少安慰自己的话都治愈不了那些堵心的伤。

    可是不管我多么想逃离多么想继续忘记,也根本坐不住。短号老师那么温柔,怎么能看着她自己忍受这种憋屈,她应该快活,我应该告诉她我是那样为她骄傲着,每一句苛责我都觉得是对她的一种褒奖。昨天登录了网页版把这篇凌赵看了一遍又一遍,渐渐下了决心,想上网页版微博回看一下我们的私聊(微博也是好久不上卸载了),竟然发现有几条消息提醒,其中有一条评论一条私信,生生叫我心动屏住呼吸……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读者呀,可是会得到哪怕一点点关心,还有体贴的额外通知,这些居然都是给我的……想哭,我只知道我不够好,能做到的事情太少了。

    如果我写下的这些文字,也能让她开心,我就太满足了。


    我回来了,我的内心告诉我,我有我必须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@Flugelhorn   我也爱您。原谅我大言不惭用了“也”。

 

 


    -------

 

    { 凌赵   Lucid Dream }       原文链接

 

    我特别特别喜欢躺腿上这个梗,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,就是凌远闭上眼睛躺在赵启平腿上,静静地听他读诗,窗外下着雨;或者赵启平洗好澡躺在凌远腿上乖乖地任他吹头发,除了风机的轰轰声外再没有其他声音。无论哪一种,换过来做也是同样的浪漫。

    这是我一个凌赵cp脑重度患者傻兮兮的构想,不够生动。看到您的开头,我才知道为什么我不会写文啊~赵启平今天应该是做了好几场手术,费心费力,铅衣还那么沉,回到家只赶紧洗个澡,就扑倒在他和凌远的大床上,彻底没力气啦。凌远正靠在床上抱着电脑工作(也可能是在等赵启平上床,借他洗澡的功夫处理一些事务。我们远哥要忙的事情真的特别多啊~),接过毛巾就乖乖地开始给他擦头发,我好像听到一声:唉,这孩子~(摇头叹气hhh)

    倒不是真把赵启平当不能自立的孩子,凌远是知道他累坏了困极了,需要贴心的照顾,不然会着凉生病;赵启平也知道他不会放着自己的湿头发不管,就只管把毛巾往他手里一塞,啊~这会儿的撒娇真的超可爱,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也那么自然,平凡又特别的日常,两个人将各自独立的生活重叠在一起,彼此依偎。想象着凌远手里的毛巾一点一点在赵启平脑袋上揉过去拭走水珠,嗷嗷嗷嗷超级萌!~~~

    在这样的情境下进行的议事,对没力气说话的赵启平可不公平~(所以后面凌远急吼吼一句“跟你说正事呢你先别睡!”,乐死我了~)凌远的真正意图还没能觉察,前妻的名字就突然冒出来了。不过我很快发现,林念初在他们那里已经是稀松平常可以随便聊起的人了。赵启平完全不在意,“碰见了就代我问声好呗”,相当轻松,这种自信和信他真的特别特别迷人~

    而凌远,原来只是想叫赵启平去他在的医院。

    或担心或好奇,或者只是以此为蹩脚的借口,凌远便主动提出林念初回来的事情,说不定醋他一醋,赵启平就能过来了。她和我在同一所医院,每天都能见到,可是你不在这里,你不在这里啊,真的可以吗,真的不过来和我一起吗?那种小心翼翼又一定会换个法子问出来的心里话,很让人揪心了。我们凌大院长,他长得很有安全感,其实内心特别缺乏安全感,倒不是会随波逐流迷失方向,而是会有所依赖。他希望赵启平能在他目光所及的位置,心里好像就能更踏实。

    可是赵启平选择拒绝,而且是用“仅存不多的清醒意志”又双叒拒绝了凌远一次。一开始这句我是读出来赵启平的困乏,再读时心好像被谁搡了一把。他其实也想过,想到离凌远最近的地方吧?意志不够坚强的话,就真的要答应他了。可是他必须保持“清醒”,要说“不去就是不去。”

    他是怕自己去了就不忍心离不开了,还是怕自己会成为他的负担?是因为不忍心闯进他的世界不留一丝余地,还是仅仅想消化凌远的控制欲占有欲?

 

    “主要是啊……这次吧……情况有点不同啊。”

    “趁着赵启平困得睁不开眼,凌远使劲捏了一把他的脸,撇着嘴继续给他擦头发。”

    远哥这种小心思呀,真的超级别扭超级可爱。

 

    这种事情可发生不止一两次了,和赵启平的院长在同一桌里喝酒吃完饭,凌远没问过,醉了的赵启平倒有勇气第一个好奇:“吃饭的时候有好几次,我以为你就要开口跟我们院长要人了呢。”

    亲亲抱抱,跌跌撞撞,他依赖他,他也依赖他。

    可是不管多少次,赵启平都选择拒绝。

    除了人才交流计划,凌远应该还有过很多办法各种理由想拉赵启平去他那里,甚至在床上,意乱情迷情深缱绻之时也要问出那句“你来不来”……

    细想一下凌远,最根本的原因无非是那句“我需要你”。可是赵启平说:“并不。”

    他懂的啊,他是懂的,他知道凌远可以做到,没有赵启平在他的医院里,他也会做他想做的事,他也能安排好一切事宜。他知道眼前只是凌远片刻的卑微和胆怯,所以当凌远说“我……很累”,他一言不发只管让凌远更深地埋进自己体内,用包容和温暖回应他的疲惫。

    在这一刻,我是你的。赵启平拉着凌远的手,带着他一起感受着他们身体相连的每一处,他给他可以放松身心的地方,可以撒娇,可以耍赖。

 

    “也只有你的心才这么大。”凌远忍不住小声嘀咕一句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怀里的人熟睡着翻了个身,一手搂住凌远的腰。

    “你这么大,我心不大点儿哪能装得下呀。”

    赵启平并不是承受不来凌远所承担的一切。那是凌远呀,他从大学时期就喜欢、了然于心的男人,他甚至都比凌远更了解凌远他自己。他其实早已将他包容入怀。

    可是此刻,“最忠诚的陪伴和最坚决的疏离”,就是赵启平能给凌远的最好的爱了。

 

    真正跳槽,或者短期交流,他都选择避开。说好的保持距离,就遵循这条底线。

    我喜欢凌赵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性格相契,赵启平能带凌远走出困局,在新的角度新的高度上一起继续奉行他的毕生信仰,分担苦与累,“活在阳光下”。

    而这种拒绝一起上班的凌赵真是令人惊叹。像慕慕说的,在凌赵文里,一般而言赵启平会毫不犹豫地奔赴凌远的战场,甚至不用被邀请就主动请求调职,可是您尝试的,想给我看的,是这样一种可能,赵启平没有去到凌远身边扶持,可他还是那个深爱凌远的赵启平,凌远也还是那个深爱赵启平的普通男人。我读着读着,惊叹于您的胆大心细,行动果决又下笔缜密,太震撼了。

    赵启平他啊,想做凌远可以攀援的藤蔓,那么高那么大,温柔又结实地裹缠他的身体给予抚慰。葳蕤繁盛,空气清新,头顶就是一大片阳光灿烂的天空。

   赵启平仍然依赖着凌远,凌远也仍然依赖着赵启平,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温柔。

  

    凌赵粮不多,可是我喜欢它。再加上有吻有肉的这篇,我心里的满足感就好像球形拼图又解锁一块,“咻”地贴合上去,更加圆满了。

    #校园里赵启平揪着凌远衣领把他压在树干上亲什么的!!!!太萌了喂!!!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-------

 

    { 凌李 Passing By }       原文链接

 

    同人世界由作者一点点精心构想搭建出来,是有无数走向,充满无限可能的。对于这篇凌李,做手术梗无缘无故引起了一个人的争议战,我也想表达一下我对那种言论的困惑。凌远愿不愿意给许乐山做手术,我觉得都是一种他与自己的和解,都是给许乐山也是给自己的一种成全。

    许乐山是凌远的心病,很多同人作品会选择回避这个人,但是他太重要了。凌远的性格可能在私设中通过其他关系得以同样地建立,但是在到爱原剧,没有许乐山就不会有这样的凌远。

    在这篇文里,围绕着“吃吃喝喝”上演了一出有许乐山的凌李剧。凌远没有事先告诉李熏然许乐山做了手术,也没有告诉他许乐山今天会来家里吃饭。他说,只有在李熏然面前,他才能更平和地跟他了断,许乐山。

    他并没有放弃许乐山的治疗。他只是无法在手术室直面许乐山的忏悔,无法真正原谅这个抛妻弃子的男人。沉疴宿疾,已是积重难返了。但好在对抗生理上疾病的手术很成功。“回去就好好休养,跟那个女人好好过日子,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之间,千万不要互相体谅,也从来没有互相亏欠,你千万不要想弥补我什么,咱谁也没欠谁的。”

    仿佛已经看到凌远威严的面庞,下着谁都不能反抗的命令,无情的模样。可是看着他皱紧的眉头、抿紧的嘴唇,心里该是忍受着多少委屈多少辛酸呀。他是真的无情吗?

    “医生是我给他联系的,护工也是我给找的,手术没在附院做,但我每天都去看看他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……真放下了?”“我不知道。可我愿意努力去放下。”

    为他上下跑,盯着术后进展,凌远在许乐山事件上竭尽所能迈出了他的一步。不要有人再逼凌远做什么了,这已经是凌远能够画出的最圆满的句点了。放过许乐山,也放过自己。

    就好像对于ky的评论,我可能会选择直接删掉眼不见心不烦再不去管,她坦坦荡荡撂在那儿不再理会,这两种亦是同样的释怀。

    对喜爱着的角色,尝试在自己笔下为他们寻求解救的可能性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质疑。我反而,想夸她特别棒特别伟大了。

 

    对于凌李,“明明又甜又可爱”竟然是这对cp给人的印象,我表示非常遗憾。

    凌远和李熏然都是特别惨的角色。单说这篇,凌远有许乐山,李熏然有ptsd。这是虐吗,并不,那是他们本来的样子。“有担当有能力的凌远”不假,可是他的胃病他内心郁结的痛苦,怎么能忽视?“乐观坚强的李熏然”也不假,可是他在人后才不会掩饰的疼痛、忧郁,又有几人看到?

    没错的,他们举得起枪拿得了手术刀,凌远和李熏然都是绝不轻易言苦的人。他们二人的坚韧,常人难以想象,可难道他们连哭泣的权利都没有吗。

    他们就是这个样子的。如果是李熏然相关的同人作品,不提ptsd我反而觉得少了点什么,或许是因为我希望这一坎坷,李熏然是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度过的。有多痛苦,有多难熬,最后都会酿出回甘。而凌李,那种虽然帮不了对方什么但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爱着你、在艰难世事中互相陪伴的感情,以及对外坚守一白一黑的人间防线,或许才是医警组显露出温柔美好的原因吧。有些人读不到短号老师文章中真正的爱与温柔,真是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就我的理解,写同人,或许是因为喜爱,因为那一点可能性而雀跃,又或许是想歌颂他们的某种品格,但绝不是奉笔下的人物为神明。不是说他们有多么多么完美,无忧无虑,快快活活。他们也是人,有血有肉,有七情六欲,会经历挫折,会垂头丧气,不是圣人,不是天使。而正因为性格上优缺点的不同,才会有各式各样的配对,让我们读到形形色色的有趣故事。

    与那种盲目的崇拜死忠不同的是,我觉得短号老师怀有更多对笔下人物的敬畏。她聊过很大篇幅的谭赵相关,真的用心想了很多,可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发过一篇。深知写作不易,也生怕自己把喜爱的他们写得ooc,那种沉甸甸的真情实感,格外打动我。

 

 


    -------

 

    我啊,被短号老师抓到,太幸运了,她会和我一起讨论分析谭赵、谭李、凌李的可行性,还给我写了一个完整的凌赵脑洞,“短号”这种临时起意不成样子的名字也任我叫着。我常说我是一个自制力薄弱的人,抵挡不了喜欢的东西的诱惑,想吃就一定要吃,想买的小玩意就一定会买。对于自己喜欢的人,我的感情,更没法控制。

    五个月前我第一次为您的凌李片段鼓劲,我看到了《石头记》的全文,拾起了对凌李cp的信心。这之后您又突发了一个凌赵片段,是我最爱的现代衍生呀,几笔就把他们的轮廓把握好,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,贴在心间了。最令人高兴的是,您无数次想跑路也一直坚持写到了现在,就让那句话真正成为戏言吧,您可别走。

    这世界的烦心事太多啦,我也会受很多事情的影响,因为毫无保留地献出了爱意,就要努力承担流泪的风险。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原谅我吧,我还不够成熟,不够强大,还是不能好好处理每一个小挫折。

    可是我也会努力去做到释怀呀。几个月前,对凌赵的痴爱深深突如其来,就像龙卷风一样席卷了一切,叫人难以招架。太爱他们了,欣喜地又绝望地爱着他们。我曾经恍惚地想过,“凌赵就像我一场好梦……总会醒的吧。”

    她回我:就算醒了,也不会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好梦呀。


    是啊,我傻了。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会害怕,不会忘记当下有多少爱和力量。

    没关系,爱得清醒,爱得通透,像我们的小赵医生那样。

    Lucid Dream,清醒梦。

    我感觉到短号老师对我的鼓励和期望了。

    谢谢您,真的谢谢您,各种意义上。

    希望我这篇笨拙的表白,能呈现在您眼前,在离您更近的距离,代我送上一个virtual hug。

 

 

     @Flugelhorn    我也爱您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44)

番茄去皮

一定要告诉您,我有多喜欢

细节控,细节是生命。
首先我是不会吝惜红心蓝手和短评的…
而能写完的长评都是真爱中的咳血奉献……
话痨……疯疯癫癫……
完成几率实在太小,看机缘……
谁能想办法救救拖延症晚期,
救救这种自卑又自负的折磨?

才疏学浅一般是自谦,我这儿不是……
我的评论只是我能捕捉到的自己的观后感,不如正文十分之一的好。

© 番茄去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